close

IMAG2540  

等了一個鐘頭,終於我的病歷到了,小姐讓我到140室去報到…幫我說明的護理人員仔細地翻看著我帶過去的資料以填寫我的婦產科初診資料,聽她叫著亮凱醫師也認識台兒的佩臻醫師,原來她先前也在馬偕服務啊,呵呵,只能說我跟馬偕的緣分還真是不淺呀~也要謝謝與這位小姐的對話過程而使我發覺有問題等等需請教醫師,原本稍早苡卉line上提醒我謝醫師檢查挺仔細的,要我有問題就問時,當時我還想:沒有捏,我好像沒問題要問說……而談話過後讓我在外頭繼續候診時趕緊把問題寫下來…
在近一點時總算叫到我了,由於是第一次給謝醫師看診,所以圓圓我一丁丁都不敢造次,乖乖地坐著等謝醫師看我帶去的資料與電腦上的病歷…直到謝醫師開口了我趁機提出了問題。謝醫師果真如外面的風評一樣,非常有耐心地回應我每一疑問,哈,由於小姐在翻找報告時我才發現王醫師並未把羊膜穿刺的報告給我,幸好謝醫師說報告正常就好了,不需要再回去申請,這讓我就無需趕著隔天早上回馬偕報到嚕~~;而因小姐在翻資料時有注意到我夾在媽媽手冊裡鄭醫師寫的那張,她問我那不就要剖腹產了?她的這個問題害我不禁緊張起來,當然得問清楚囉……我請教是否一定要嗎?謝醫師看了報告與鄭醫師寫的那張單子後回覆:不用啦,生生看,80%應該生的出來的…哈,這樣就不用先緊張了;至於我一直很在意的是否要打百日咳那一針,謝謝他很清楚地說明,原來是從美國整個複製過來的啊,反正要不就是我打那針以讓胎盤傳達抗體給寶寶、要不就是寶寶出生後做『袋鼠效應』-讓寶寶周遭的所有人全部去施打疫苗…欸,關於這部份,寶寶啊,應該也不容易捏~離開診間前醫師說由於我是第一次去看診,所以要我繳費後回來照超音波…之前文瑜說過謝醫師看超音波很強,不過我想說我的報告都正常,應該還好吧…當謝醫師開始檢查時,我想我明白了,只是…只是…那個彰基還真不是我要說的,螢幕那麼小一個還裝那麼遠,看得很辛苦+吃力耶@@知道寶寶正常成長,圓圓我也就更加放心了,而且先前照到的那個小白點,醫師也說不用擔心,太棒了!!
儘管在彰基待了四個多鐘頭,不過這天的收穫實在太足夠了,寶寶跟謝醫師的緣分真不錯,能夠讓我們加掛進去還耐心地說明……
2016.4.11
140的小姐交代說從今天開始需要每天做胎動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66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