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館時間到前,三重的長老先進來打聲招呼告知他們已經到了,不過慕道友們還沒來,需要在外面等他們,我回應明白後繼續做著indexing邊等待訪客的到來…

先到的是星期五將要洗禮的女青年,記得上星期六童姐妹有帶她來,初步的感覺她似乎很徬徨困惑而表現出有距離感,也許也是因為長老們直接把時間就交給我吧?(我真的可以明瞭慕道友初到一個陌生環境時,傳教士卻好像離自己好遠的害怕…因為17年前的我便是如此,整個面對的是自己所不熟悉的)起初她真的讓我感覺到她的抗拒,不過我努力撐起精神試圖幫助她放輕鬆,也不知怎的,我這愛天南地北聊的個性居然談到了死亡、帷幕,這一個點反倒成為讓她願意分享的開端…原來她的阿嬤前幾天剛過世……………在她的分享過程裡我注意到另一位也到了,於是在談到個段落後,邀請他進來加入我們(哈,不得不讚美一下我自己,哪裡我都可以再接下去,而且還不會讓訪客覺得突兀唷^^)男生雖滿18歲卻覺得有小孩子的性格,常常出現心不在焉的狀態,而這天從早就非常不適的我,很奇妙的為了扭轉劣勢我倒是讓自己變得精力旺盛有活力,呵,人需要刺激的XD

果然…慢慢地…慢慢地…在我的盡情揮舞中氣氛不同了~二個人聽著我訴說故事(這個真的得感謝聖靈,依照訪客的情況給我當下不同的引導分享,當然故事的經歷都是確有實事而不是亂編的唷)不曉得是不是氣氛輕鬆了,忽地,男孩問了我一個問題:「如果家人反對教會怎麼辦?」坦白說我知道自己不應該介入這話題,因此在第一時間內還是告訴他關於這問題傳教士們會幫他,請他之後可以問長老們…然而,那渴望的眼神讓自己想起自己過往的經驗,在聖靈的帶領下說起了故事…以及經驗。哈,我真的有說故事的潛力嘛,二個人年輕人入神的聽著,而且有回應。我也不忘提醒神的力量的特別,過往歲月的數次經歷就是最好的教材了…包含當初的洗禮、腳板被銅器壓傷到四年前的大祝福,每一回都能感受到神在中間做工…………那男孩的眼神變得不大一樣了;至於女孩兒雖沒怎麼說話,可我很明顯的感受到她的放鬆

結束後要送他們離開前,在門口,女孩兒突然對我說:「妳可以來參加我的洗禮會?」挺訝異這突來的邀請,女孩說她父母不會來參加,母親在國外,(當然幫她簽下同意書的阿嬤已過世也不可能去了),然而由於身體的因素,我不敢直接答應,只回覆她如果身體許可的話我就去…人與人的緣分其實很是微妙,二個初進來時明顯感受到在抗拒的孩子,在我真誠地與其分享自己的經驗後,一個是欲罷不能地一直要繼續問問題,不過長老們需趕回家了^^;而另一位則向自己提出在她新生的那日邀請我出席…我真得很感謝自己每一次在服務中所能感受到的靈與靈間的深層對話,因為真心而獲得友誼的信任,再想起今早就醫前拿出教長祝福看的內容………高天確實地為我在前方舖著路,感謝每一項經歷,因我已走過,為此當我在談時能夠與不管是否初次會面的人感覺到我的心,是同理也好或是其他而帶來的信任…而那也是祝福辭裡所告訴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66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