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23875_10209057855668662_6117084400246872305_n  從馬偕產檢出來時間也不早了,加上本來上週約要認證的雅晶因有事而改成這天,於是直接進家譜中心準備…不久之後今日的值班人員姵伶也到了,入內時她突然告訴我要認證,當下事實上我愣了一下,因為上禮拜她說要找我認證時,我建議她去找他們的主任,說實在話找我沒那麼容易過,除非觀念正確,而我真的非常重視觀念的正確與否~沒想到她最後還是跑來找我………她說主任一直叫她快些去找碧玉認證,並且告訴她:「淑伶考的比較難唷」而她回應對方:「碧玉也是淑伶認證過的,而我一路上是淑伶教我的,我希望確認自己的觀念是對的,所以還是希望能找淑伶做認證…」原來如此啊!!那我總算明白了,難怪今天她會突然說要認證……………

在過去這一年多的時間裡,事實上我不斷地看著她的進步,我知道她在系統操作上是沒問題的,只是她一直對自己在這部份好像總有點擔憂,總是希望她值班時我能在場陪伴,以安定她不安的心…(呵,台北家譜中心裡有好幾位值班人員其實都跟姵伶一樣,明明就沒問題卻有點怕怕……總不會要我真的去做個人形立牌放在中心裡吧XD)。認證前她持續強調著她只要考初級,中級還沒準備會過不了……我仍是一貫地笑笑安撫著她不要擔心,別把自己侷限在那個級別,因為我曉得她過得了的!雖然依尤長老設計的表格需要初級通過才能往中級進行,不過因為我知道她的程度,加上對我來說它們在系統上彼此都有相關聯的,是故,在我的引導下,她連自己考到中級都不知曉^^(哈,我的引導是順著去操作、解決,但我絕不放水…尤其是如果觀念不對時~~~~)當她聽到自己已有通過某些中級題目時非常訝異,不住地感謝聖靈的帶領,好可愛的她吧^_″;
在姵伶認證到一半時雅晶到了…呵呵,又是一個對自己自信不太足夠的姑娘,也是不停強調她只能考初級而已,偏我才不管她,反正考了就知道了XD
二個人在不知不覺地情況下,20道題逐一地通過,我也一格格的簽下自己的名字以示負責……當關卡愈來愈少時,看著倆個人霎時間好像小女孩兒似的開心,特別是雅晶表現超興奮~我問她們我考得會很難嗎?倆位異口同聲說不會………沒錯!我在意的是觀念,只要觀念正確其實一丁點都不會覺得難,而且考起來會很順且快速,尤其我並不是死板板而是把問題串起來模擬,並且我還做了角色扮演讓她們身歷其境,所以就像她們平時在協助訪客那樣,值班時若我不在就會把潛能激發出來一般,當然不難啊,擔心那麼多做什麼?!
雖然我曉得她們的程度到哪兒,可我們一點也不馬虎唷,看認證單上我一項項的簽名就知曉…尤其我們的認證過程裡我還並非只有那些題目唷,只要有相關的我都臨時追加提問,所以實際上我所認證者幾乎都超過初、中級的20道題喔……
哈,好奇我追加什麼考題嗎?
譬如在忘記密碼題時,我問了如果有人按「忘記密碼」依然無法順利取回密碼時該怎麼辦?這牽涉到三等人受到保護,需與全球服務中心聯絡;
又加入新資料時,我注意到畫面上的名字僅出現漢字且名在前、姓在後時,該如何處理?;
做家譜時的五項基本需要資料是?………等等,反正我就是考到哪兒,依照靈感提出追加問題去提醒~^0^

我…………其實很感謝自己從成為家譜人時這一路上走來所接受到的算還滿正規式的教導,PAF、NFS到現今的FS上,一次次地學習成長,旁人看不到我所經歷過的,那可是我一回回在服務中遇到問題時去尋求解答後內化成為自己所有的…總會工程師陳弟兄與之前的楊弟兄、家譜部門的蔡弟兄、先前在家譜部門工作的國鼐,他們總是不厭其煩地協助我解決問題,還有那些向我提出問題讓我有機會去找出解答的每一位,他們都是幫助我進步的天使們!而在台北家譜中心來來去去的眾多服務人員,因著他們的榜樣也讓我自己受益良多……我多麼榮幸能與這麼多美好的人們在一塊兒看著主的事工前進著啊~

『我在八十七歲生日前夕,回顧主在推進聖殿和家譜事工時,所編織出的那幅織錦,感到十分驚奇。在我擔任猶他家譜學會會長時,我們就預見到這事工將會迅速向前邁進。現在我們看到世界各地都在發生榮耀非凡的事。福音正在向前推進,遍及各國、各族、各方、各民。各地都有聖殿,以來加的靈正在觸動許多成員的心,以前所未有的步調來做家譜和聖殿教儀事工。』【總會會長的教訓 豪惠·洪德:加速家譜及聖殿事工 P.189】是的,我見證著這一切,在22年後今日的我們也正不間斷地看見主的祝福!!
2016.3.15攝於台北家譜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66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